《 舍我其誰 》-人生如棋,棋如人生。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看點:高冷話少套路多天才棋手+萌新女記者。 
圍棋、熱血競技、療癒愛情、輕鬆搞笑、親情。
劇情:講述看不見顏色的天才盛景初,遇到了女記者程了後,第一次看到了顏色,繼而目光開始追隨她,兩人歷經風波,走在了一起,盛景初也在棋路上經歷種種磨難,心境有所轉變,最終堅定了自己的棋道。
改編自公子十三的同名小說。
主演:李蘭迪、牛駿峰。
推薦指數:⭐⭐⭐⭐
整體而言,主角們的成長劇情還不錯,愛情也是夠甜!
劇情上輕鬆有趣,配角們好笑逗趣,尤其是配角江昱達跟女主爸爸,一個每次出場都好逗,一個看《香蜜沉沉燼如霜》看到哭😂
當然這齣還有壞人一直使壞啦!不過屢次從中作梗的他們也是未得善終,也有結局倉促漂白的。
這部圍棋pk除了棋盤上的黑白對戰,精神對決則是是用打戲呈現,蠻有特別的。
 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 
男主設定是看不見色彩的天才棋手!男主好讓人憐惜喔,他世界好安靜落寞,黑白的世界平淡無波,總是旁觀著別人,總是讓人覺得好寂寞,讓人想拍拍他。女主就像男主的小太陽,黑白世界裡的一抹彩虹,是他唯一能看到的色彩,這個設定很可以!只有女主在他眼裡是彩色的,因而目光移不開她,眼神像是太妃糖黏在女主身上啦,對她超寵,百分之百無死角包容,有被甜到☺
牛駿峰演技不錯,跟角色度貼切高,繼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愚公一角之後,有了新的不錯的角色。李藍迪也變瘦變好看了!自從看了他們兩人的海報,感覺兩人意外有cp感!
 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看點1:<精彩圍棋對決>
劇情主打圍棋,有各種圍棋競賽,雖然不太會下圍棋,但看他們pk好過癮!
尤其是盛景初的十番棋pk賽,精彩!雖然很同情輸給男主的對手,但是比賽就是殘忍的,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。
心境的轉變對棋手影響甚大,看著角色們經歷挫折,進而一步步成長,這一部分也是我一直想學習的,學習接受自己,男主盛景初經歷了誤會風波和男女主爸爸車禍事件後,他有了比贏更重要的事情。
求敗,是一件很難的事情。
因為接受失敗,很容易感覺到自己被否認,所以我很敬佩盛景初,他有冷靜聰明的頭腦,以及接受失敗的胸襟,讓他的棋路更加開拓,也更加明白自己未來的道路。
 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看點2:<三對cp各有特色>
師兄妹cp:曹熹和❤丁嵐。這對愛情來的太快,就像龍捲風😳一直扮演暖男,默默守護在小師妹身邊的小師兄終於成功啦!
盛夏初成cp:盛景初❤程了。
小摩托cp:江昱達❤程意,這對姐弟戀很可愛。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程意姐姐是那種很有能力,渾身散發著成熟漂亮的魅力,跟小奶狗暖男江昱達個性互補,搞笑又可愛。
 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看點3:<真實流露的親情>
女主他們家感情好好,他們有一個超好的單親爸爸,爸有點逗趣、愛擔心、又善良的好老爸,又當爹又當媽的把程了還有程意養大。
圖片來源:電視劇《舍我其誰》
<師父如父,恩重如山>
一直很安靜清冷的盛景初(除了程了)只有對師父會笑的那麼燦爛!師父是他最大的靠山,師父死後,如今什麼都沒有了!
盛景初哭著說:「我從六歲爸媽就不要我了,現在師父也走了,我沒有爸媽,我也沒有師父了。」
盛景初詮釋的哭戲很有感染力,把失去親人那種無能為力的痛苦渲染的很好,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角色內心的痛苦,被巨大悲傷所包圍,師父那段回憶殺好好哭,好感人,他拾起圍棋是因為師父,不下棋子也是因為師父😭
還好他最後還是振作,拾起最愛的圍棋,繼續傳承師父傳遞下來的精神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高高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